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學滿清酷刑 三少年排班虐童

學滿清酷刑 三少年排班虐童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一名國小剛畢業男童三日蹺家借住國一學長家,學長因遭父親責罵而遷怒男童,把他鎖在房間內,並和兩名同學「排班」輪番上陣拿球棒、衣架及鋁條打他,三餐只給他吃泡麵,男童受不了被虐,兩天後逃出,家人向警方報案。

警方據報逮獲三名施虐的國中生,他們供稱施暴是「看電視劇滿清十大酷刑學來的」,男童身心受創,已由父親接往台灣本島照顧;澎湖縣很少發生虐童事件,發生這樣的事,鄰里都很意外。

警方說,這名男童剛從國小畢業,因父母離異,父親到台灣工作,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本月三日他蹺家,投靠一名在網咖認識的國一學長,學長帶他回家過夜,卻遭大人責罵,這名學長遷怒男童,隔天將他鎖在四樓房間內,並找來兩名同學一起對男童施暴。

警方調查,三名國中生幾乎每小時對男童施暴一次,他們分別用球棒、鐵製衣架、鋁條及塑膠玩具抽打男童前胸、頭部及全身,男童被打得求饒,三人仍不放過,還拿水和酸梅湯強灌男童,男童喊餓時,三人只拿泡麵給他吃。

除了凌虐外,三名國中生還不准男童離開房間,威脅他「如果逃走或是喊叫,就要揍死你」,並要男童以後每天提供他們每人兩百元「生活費」,否則就打死他。

男童受不了,被虐兩天後,趁三名國中生忘記鎖門時逃回家;阿嬤幫他脫衣服洗澡,發現他身上有多處傷痕,聯絡男童的父親返澎處理,父親帶男童到醫院驗傷,男 童胸部及手、背、頭部有十多處瘀青及挫傷。由於男童至今胃口不佳,父親擔心當時被灌水時恐有內傷,已將男童接到台灣照顧並就醫。

員警說,三名國中生中有兩人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平時流連網咖,被帶回警局時,還說施暴只是為了好玩而已,警方聽了不禁搖頭。偵訊後將三名國中生依強制、凌虐及恐嚇等罪嫌函送少年法庭審理。

閱報秘書》滿清十大酷刑

澎湖三名少年向警方供稱是看了電視劇「滿清十大酷刑」對男童施虐,警方及家屬根據男童所指稱的受虐行為,認為可能是模仿民間流傳滿清十大酷刑中的「棍刑」及「灌鉛」。

所謂滿清十大酷刑並非指的是清朝的十種酷刑,可能是後代根據中國歷代各種殘酷刑罰,而且還不只十種,而常被列入十種酷刑的刑罰包括宮刑、刖刑、插針、活埋、服毒、棍刑、鋸割、灌鉛、梳洗及頭髮水;另一種常見的版本則有斷椎,但沒有插針。

【2007/07/18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