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以身鋪路 螞蟻同志愛


科學家發現一種食肉性兵蟻牠們在「行軍」時會以身體搭橋鋪路。路透


以身鋪路 螞蟻同志愛




英國
【王潔予╱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生物學家觀察一種食肉性兵蟻時發現,牠們具有連人類都自嘆弗如的「無私」精神。為了增加獵物量及便於整隊回巢,這種兵蟻會自動自發躺在地上搭橋鋪路,讓同伴暢行無阻。



每群最多達20萬隻
這一種食肉性兵蟻,每一群最多可達20萬隻,他們一旦聯手出擊,雞、豬、羊都不是對手。布里斯托大學生物學家觀察這批短小精悍的螞蟻雄兵後發現,他們在覓 食途中,若遇到細小坑洞,會逐一展開六隻腳,評斷自己能否鑲洞。不合,就小心翼翼繞過;如果合,則立刻嵌在洞裡,讓同伴踏過牠的身體繼續快速向前。
主導研究的鮑威爾博士說,「交通流量減少時,嵌在洞裡或鋪在不平路面的螞蟻會偵測到這個變化,知道該起身回家了。」參與研究的法蘭克斯打趣說,平時開車遇到路面顛簸的人,看了這項實驗,應該很有感覺。



食肉性兵蟻小檔案
學名:Eciton burchellii
習性:
◎彼此口、爪相連,築成一面蟻牆,方便行動
◎依體型大小分工,大的主防禦、中的主覓食,小的負責替蟻后孵卵
◎為了覓食,集體於夜間行軍,獵物包括四腳蛇、蠍子、蛇、雞、豬甚至山羊
資料來源:英國《獨立報》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07晚會購票到處去!


140*100 網售點用標貼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第十屆聯歡晚會

基情拉願。真愛十年
http://blog.yam.com/hotline

「同志諮詢熱線」自1998年成立至今已經10年,我們在人權、諮商
、愛滋、教育、家庭的議題上持續為同志努力。然而即使我們再怎
樣省吃儉用,一天天上揚的物價,仍是我們背後的隱憂。我們堅持
在種種經費拮据下,依然維持服務的質量,並不因此打折。
而若您有餘力,也請幫助我們繼續為同志服務!


時 間:2007 / 7 / 7 (六) 18:30準時開演
地 點:陽明大學學生活動中心禮堂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捷運石牌站,有工作人員引導步行路線)
票 價:400 / 1000貴賓券(現場不售票,請預先購買)

2007年全省售票點

售票處

諮詢熱線
(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0號12樓) 02-23921969
晶晶書庫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10巷8弄8號) 02-23642006
女 書 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56巷7號2樓) 02-23638244
紅樓小熊村(台北市成都路10巷27號 紅樓左側)02-23706170
拓峰網 http://club1069.topfong.com/ (至六月底止)
2-Girls http://www.2girl.net/ (至六月底止
好性會 中部票點 聯絡人:圍圍 04-723-3483

2007《 基情拉願真愛十年 》第十屆聯歡晚會


2007 基情拉願真愛十年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第十屆聯歡晚會

「同志諮詢熱線」自1998 627日第一屆晚會宣佈成立,今年的晚會
將是第十屆舉行。回首十年,細數歷屆晚會,從台大活動中心、台北市議會
大禮堂、東吳大學活動中心,到陽明大學大禮堂,從四百人、九百人、一千
人到一千三百人,許多朋友與社團在節目演出、舞台工作、票務、行政、捐
款上的幫忙、參與、支持,才能走過這不算短的十屆晚會。

熱線誠摯邀請您前來參加第十屆的聯歡晚會,一同回顧過去一年,我們所做
的各項工作。經過這幾年來的努力,熱線目前推動的工作可分為三大類:

一、社會運動(包括:同志人權立法與發聲愛滋運動老年同志訪談
同志遊行
義工組訓社運連線與結盟

二、社會服務(包括:電話諮詢同志父母講座推動同志父母組織成立
出櫃講座偏遠地區愛滋篩檢

三、社會教育(包括:認識同志校園演講教師研習性與愛滋演講
出版—─《認識同志手冊》、《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
          、《性愛達人》)

在這個動員超過百位義工籌備、千人參與的同志晚會上,不但有精采
趣味的工作報告、熱線年度大戲,並有其他同志團體共襄盛舉贊助表演。

請綻放您的熱情踴躍參加,以幫助我們繼續為同志做更多的努力!

■活動資訊
[
主辦]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
時間]2007 / 7 / 7 () 晚上1830開演 (預售票17:50入場)
[
地點]國立陽明大學大禮堂
(
台北市石牌立農街2155, 搭捷運在石牌站下車)
[
票價]400元、1000元貴賓券 (五月14日起全面開放預購)

■熱線晚會部落格http://blog.yam.com/hotline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Taiwan Tongzhi Hotline Association
Since 1998

▼行政事務
辦公時間:每週一至五13:30~22:00
行政電話:(02)2392-1969
網站:www.hotline.org.tw
傳真:(02)2392-1994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12 (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諮詢專線
每週一四五六日19:00~22:00,由30位男女同志義工提供線上服務.
電話(02)2392-1970 高雄專線(07)552-3264

▼歡迎贊助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19494351 戶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
)聯邦銀行公館分行(803) 捐款帳號:02410000505-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同志新據點-紅樓廣場彩虹特區

香 港蘭桂坊、泰國男街、美國卡斯楚街、日本新宿二丁目,這些男同志集結的消費場所,在台灣也有。期待西門鬧區的紅樓廣場,也可茁壯成為富有在地特色同志特 區,屆時希望不只有服飾店、理髮沙龍、餐飲店、酒吧、炸雞店、電玩遊戲店,也期盼有同志書店、情趣用品店等進駐,並跨出紅樓廣場,讓同志彩虹光譜被更多人 看到!


男同志新據點-紅樓廣場彩虹特區

文:熱愛出版編輯-派小弟

   走進紅樓廣場,你或許會覺得跟以前有一些不一樣了。現在在圈子裡,戲稱這裡為「彩虹特區」,十幾家由同志朋友所開,不管是服飾店、理髮沙龍、餐飲店、酒 吧、炸雞店、電玩遊戲店等等,有男同志也有女同志(雖然女同店家較少);無論是專門服務同志或走大眾化路線,如雨後春筍一般,紅樓廣場漸漸擁有了自己的同 志文化氛圍,也樹立了有別於公館晶晶書庫周邊的同志商家,在西門鬧區裡綻放屬於自己的色彩。

無心插柳柳成蔭

   最初這裡並非規劃為同志專區,也不是一群同志朋友懷抱著夢想,一起來此開店。當初第一位同志來這兒開店,租金低廉生意不錯環境佳,口耳相傳之下,同志們 紛紛來這裡租店面開始了自己的生意,一年內暴增了好多家,還有的伴侶在這兒各開了一家店。從入口進來,你可以看的酒吧就有「小熊村咖啡館」、「G樂園」、 「CAFé DALIDA」等,另外也有「M2」、「涉谷步道」、「兩熊」、「FORBIDDEN」等服飾、理容、餐飲,提供不同的選擇。紅樓廣場一樓的店面已被租 光,目前排隊的人很多,以同志朋友呷好道相報的個性,近來要等人釋出恐非易事。現在只剩二樓的店面待開發。二樓有幾家店如理髮廳、指甲沙龍、或一樓空間的 延伸等,相信過不久二樓也會被同志所佔據。

   跟幾家店長聊過,紅樓廣場形成彩虹商區的特色已漸成熟,店家對於自身的同志形象也不吝展現出來,諸如懸掛彩紅旗、同志商品及刊物的擺設、同志文化裝扮設 計等,在這兒亦不顯得突兀。許多同志來此消費,也不會覺得不自在或感到不安全。當初只有小貓兩三隻同志小店開張時,附近鄰居還會來嫌東嫌西找麻煩,現在一 家一家地開,壯大聲勢集結,就沒有類似的事情發生,而店家與顧客的自制,也讓這裡的治安與消費環境獲得相當的改善。

   起初這裡也有一些異性戀開店,但整個商圈消費力並無提升,後來陸陸續續有同志商家進駐,其特色反而吸引了人潮。本來在廣場裡的泰國菜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同志商家提升商圈的繁榮反而救了這家餐廳。異性戀店家撤離的原因有些是業績不好,有些則怪罪同志把這地方「污染」了所以才離開。目前特區裡仍有幾家異性戀 店家,在特區裡營業的同志朋友說那些人搞不清楚狀況。我想不管是何種理由,在商業競爭中能生存下來的即是強者,不管是同志或異性戀開的店,只要是好店都是 消費者的福氣。

   有一些不清楚的人到了紅樓廣場,會感覺這邊氣氛「怪怪的」,怎麼都是男生?店家裝潢同志味也很重,耳能所及也是電音、瑪丹娜、凱莉米洛的歌曲。有時會聽 到別人說,新公園、淡水防風林、高雄愛河、同盟公園等,這些地方都被你們同志攻佔了,那異性戀要去哪兒呢?跟同志比,異性戀能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當然紅 樓廣場也非常歡迎異性戀來,只要擁有一顆開放的心,看到同志親熱或手牽手時不會嚇到、不尊重的指指點點,相信每個地方都會很歡迎。

越夜越美麗

   「希望這裡可以變成像香港的蘭桂坊一樣,同志朋友來到台灣想要喝酒聊天放鬆,就會想到紅樓廣場。」G樂園的老闆哲也說。這裡目前主要有三家酒吧,不像一 般酒吧晚上九點之後才開門,這裡的酒吧已有下午茶,喝茶聊天用餐皆是不錯的選擇。週末夜晚聚集的人潮最多,八點到十二點是黃金時段。大部分的同志來此喝杯 小酒跟朋友聊聊天,之後再趕下一攤去Pub或舞廳跳舞,赴趴場的也不在少數。

  「小熊村咖啡館」算是彩虹特區的元老,去的顧客多以壯碩熊族為居多,當然若你要「獵熊」這裡是很好的狩獵場。此處供餐,也可向旁邊的 泰國菜餐館點菜,服務人員親切,建議跟朋友一起來,在大熊群當中才不會顯得太嬌小。「G樂園」吸引的顧客群多元,下午茶物美價廉,夜晚酒類選擇擁有自己的 特調飲品。老闆貼心的在店裡吧檯牆上裝了大型液晶電視,讓一個人來消費也不會感到無聊寂寞,邊看電視邊瞧帥哥。店裡提供小食,但老闆很誠實地說這些小食是 由商圈裡其他餐飲店所提供的,列在菜單上只是方便懶惰的顧客可以幫忙代叫,他不介意客人在別處點東西帶來G樂園用餐。或許你可以邊喝酒邊釣人,餓了再來客 蛋包飯或炸雞。「CAFé DALIDA」走的是時尚慵懶的Lounge風,熱帶造景與舒適藤椅,帶給你不同的夜店風情。來這兒消費以白人或觀光客居多,大概跟老闆的背景有關。老闆 之前是FRESH的股東,自己來紅樓廣場開家小店,更添彩虹特區多種面貌。

  這裡的酒吧都是半開放式,不收門票,點酒消費,店裡或店外皆可坐人,空間開敞自由,氣氛非常友善。你可以在這家酒吧點酒,然後跑去別 家酒吧串門子;也可以什麼都不喝在廣場閒晃上釣人;肚子餓了也可以買宵夜到店裡吃。週末夜每家酒吧人潮洶湧,常常多到人都站出酒吧外面來,在廣場上飲酒聊 天。不管是一個人或跟朋友來都非常適合。
  
別人有的我們也有

  香港蘭桂坊、泰國男街、美國卡斯楚街、日本新宿二丁目,這些男同志集結的消費場所,在台灣也有。期待西門鬧區的紅樓廣場,也可茁壯成 為富有在地特色同志特區,屆時希望不只有服飾店、理髮沙龍、餐飲店、酒吧、炸雞店、電玩遊戲店,也期盼有同志書店、情趣用品店等進駐,並跨出紅樓廣場,讓 同志彩虹光譜被更多人看到!

出處GOOD GUY 16期 - 感謝 http://www.glorytw.com 提供

維基百科收尋御宅族

無法查看此摘要。請 按這裡查看文章。

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Gay Pimp Jonny McGovern



Gay story

手機使用習慣 可看出性格、性別差異

中廣新聞網

一項研究指出,不同性格、性別、年齡甚至不同國家的人,在使用手機的習慣上都有差異。

手機生產廠商諾基亞公司,花了4年時間,完成了一項用戶使用手機習慣分析研究。

研究指出,由於攜帶手機習慣不同,女性手機中的未接來電一定會多於男性,60%的男性習慣把手機放在右邊褲子口袋裏,只要感覺腿部有振動就知道來電了。因此,對許多男性來說,接電話只是幾秒鐘的事情。但是61%的女性習慣把手機放在提包裏,常常不知道手機是否響過。就算有的女性察覺到來電,但要打開提包在裏面摸索,往往找到電話前,對方已經挂斷。

有些女性為了提高接聽電話的速度,把手機拴上彩色鏈子挂在脖子上,這樣做也裝飾了手機。但這種習慣男性一般都表示不屑。

在手機使用的習慣上,也有年齡差異。習慣把手機放在皮套挂在腰間的,通常是成熟男性。

此外,習慣也因國家和城市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在東京,人們往往幾個月就換一部手機,只有3%的人習慣使用手機套。南韓人則習慣非常小心的呵護手機。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