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幸福。一半陽光,一半憂傷。

圖片來源:www.evolllution.com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漸漸的,我開始堅信,他們的出現是為了教會我一個道理。誰都是誰的過客。只是有些人,留了一輩子。
我知道我不好。我任性,固執,野蠻,霸道,敏感,無理取鬧,自以為是。我也曾經試過去改變。後來我就放棄了。關於別人能不能接受這樣的我,要不要接受這樣一個我。我想,都是別人的決定,別人的事。

有人說,不必改變自己,他們不能接受最壞的你,也不配擁有最好的你。可是我還是想做最好的我。

當魚刺卡在喉嚨裡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猛喝水,把魚刺嚥下去。很少人會喝醋。就像有時候有些事,有些人喜歡用硬的。卻不知道有些人吃軟不吃硬。但是,我自己知道。

要先學會愛自己。然後才能去愛別人我不知道,到底如何才是愛自己。但是有時候做一些事的時候,我會問自己。這樣做如何。

很久以前,我沒有夢想。我不知道自己該幹嘛,可以幹嘛。可是後來,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卻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走起。

每種感情都是千瘡百孔。就算是刺蝟,也會遍體鱗傷。

我想要去一個陌生的城市。那裡都是陌生的人。然後開始自己新的生活。告訴自己,曾經,都已經過去了。再也不會跟自己有任何交集。

上帝關掉一扇門,便會開啟一扇窗。可是上帝怎麼會在關門後馬上就開窗呢。要尋找,然後開啟。

有傷口血淋淋的時候。我不允許任何人觸碰到我的傷口。我會提醒自己,忘掉自己有傷。開始結痂的時候,我不允許任何人觀看,或者提起。當痂開始要脫落的時候,我自己把痂摳下來。我沒事了,不痛了。

有時候,明明知道這麼做會讓自己難過。可是還是那麼做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執著什麼,但是我知道,我一直都在為難自己。

念舊的人就是喜歡用曾經來悲傷自己的現在。用過去來感傷自己的未來。用回憶來疼痛自己的傷口。

我在等某一天。我做到了想要的自己。乾脆,敢愛敢恨,溫暖。能夠放得下自己想要放下的。能夠懂得那些自己不懂的道理。

我會有小情緒。因為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難過。這是我的不好。

身邊有人來有人走。有人去去就回。有人頭也不回。我會釋懷。我知道,有人走了,就會再有來人替代他。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人。他未到來。但他會知自己的深淺長短,然後懂得,包容。那個人來,我感激。那個人未來,我期待。

沒有最完整的幸福。有的人把缺陷無限放大。於是,悲怨。有的人把缺陷縮小無視。於是,滿足。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愛你。也有一個人不愛你。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愛你。也有一個人愛你。

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地球上,兩個人。能相遇不容易。做不成你的某人。我仍感激。

多年後,或許我還會記得。有人在我的世界裡出現過。或許潮起潮落。或許波瀾未起。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