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雞有幾根毛?


記者:辜士陞

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的學生,為了讓自己在畢業前留下回憶,合作完成一個實驗,名叫做,雞毛有幾根!這個問題,透過5個大學生,14天的分工合作,最後答案是6532根。

一隻雞,到底有幾根毛,這問題您想過嗎?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的學生,利用畢業前,還真的抓了一隻雞,要來算清楚。實驗學生:「提議我們做個實驗,留下一個大學的回憶。」

重約3台斤的公雞,身上拔下來的雞毛,按部位一根一根排列,輕飄飄的雞毛,要怎樣細數,要怎樣確保不露了任何一根,這幾個學生,連呼氣都小心翼翼。實驗學 生:「羽毛很容易被吹走,我們每次都要一直撿,算的時候很辛苦,因為有的羽毛就是很小很小,光是頭部看起來很小,其實有6百多根毛,639根毛真的是我嚇 到了。」

不敢用力呼吸,雙手不敢亂揮舞,把雞毛區分成30幾個部位,小於2公分的頭毛,整整算了14天,這隻雞有6532根毛。

但這實驗結果,能代表每隻雞的平均雞毛數嗎?恐怕這些同學們,還得再多作幾次實驗,答案比較有公信力。但是這樣一來,實驗還沒完,恐怕同學們也都成了鬥雞眼,頭昏眼花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