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地球真有外星人?

地球真有外星人? 加拿大男子血液呈墨綠色
中央社 2007-06-10 01:17

(中央社台北九日電)「英國廣播公司」引述醫學雜誌「刺胳針」的文章報導,加拿大一名男性病患因腿部循環毛病接受手術時,竟然流出墨綠色血液,讓替他動手術的醫生都嚇了一大跳。

這名男子就像影集「星艦迷航」中星際戰艦企業號科學官史巴克一樣,身上流著瓦肯人的綠色血液。

這名四十二歲男子的血液之所以有這麼不尋常的顏色,是因為他服用的偏頭痛藥物。

這名病患每天服用兩百毫克的「英明格」偏頭痛藥,長期下來造成藥內的硫磺成份與紅血球中負責攜帶氧氣的血紅蛋白相混,導致血液呈墨綠色的罕見情況。

溫哥華聖保羅醫院佛萊克斯曼醫生領導的醫療團隊在刺胳針中描述這起病例說:「這名病患最後恢復健康,出院後停止服用偏頭痛藥英明格。」

報告說:「病人最後一次服藥五週之後,他的血液不再是墨綠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