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美國研究:想減肥者少看電視

路透多倫多電---周六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稱,人們在看電視的時候會吃得更多,尤其是在看娛樂性節目時,吃下的東西越多。

芝加哥嗅覺與味覺治療與研究基金會的神經學博士赫希(Alan Hirsch)說,大腦在分神時似乎不會注意到嘴巴正在幹什麼。

赫希採用測量薯片消耗量的辦法,研究了看電視期間嗅覺、味覺的作用以及進食活動。

在三周時間裡,有45名志願者都會在深夜觀看萊特曼(David Letterman)和萊諾(Jay Leno)主持的脫口秀節目,他們可以在五分鐘的時間內隨心所欲地大吃薯片。電視關掉時,他們也獲提供薯片。

赫希發現,在觀看萊特曼的節目時,人們吃下的薯片較不看電視時平均多出44%,而觀看萊諾的節目時,薯片消耗量多出42%。

「如果你集中精神品嘗食物的味道,你就會吃得少一些,因為你會很快就覺得吃飽了,」赫希在參加多倫多內分泌學會(Endocrine Society)年會期間接受採訪時說。「如果你的注意力被分散了,理論上講,你就會吃得更多。」

「如果你想減肥,那麼關掉電視,或者看看一些枯燥的東西,」他說。(完)

--翻譯 姚旭;審校 李婷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