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男同性戀之間的性行為為何是自然的?

3.jpg
知乎匿名用戶提問

匿了,估計會被噴成篩子。

本人直男。我想我多少應該能理解同性之間存在愛慕,每個人都有同性朋友,也有敬仰和喜愛的同性等等,可是如果對方某天嘗試親我,我肯定推開他然後一拳過去。

因為我到現在都覺得男男之間的性行為很不自然,也好噁心。這是我心理有問題還是。。。我沒進化好?

如果男男之間的性行為是道德的,合理的,正常的,那麼它和親人間性行為,老幼間性行為,以及人獸間這樣被道德和倫理否定甚至違法的行為有何區別?

知乎精彩回覆

何謂自然?

你看,那有一個很奇怪的人,他的皮膚好黑,頭髮卷卷的,他好不自然。

你看,那有一個很奇怪的人,她的皮膚好白,眼睛是藍色的,她好不自然。

你看,那有一個很奇怪的人,他比門還要高,手比我的腿還要長,他好不自然。

你看,那有一群很奇怪的人,他們喜歡同性,還和同性發生性行為,想想就好噁心,好不自然。

我從小不愛吃萵筍,受不了萵筍的氣味。小時候,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吃萵筍。

但我長大了,見識多了。我知道人的皮膚不只有一種顏色,高矮胖瘦各不相同。我知道曾經的通訊都靠吼,而現在人類可以用一塊小板子進行跨空間的交流。無線通訊設備的確很不自然,不過我很喜歡它們。

雖然我現在還是不喜歡萵筍,我也不願意與同性發生性行為,但我已經能理解別人喜歡萵筍,喜歡同性了。

不自然,意思就是我無法理解。待我多讀點書,原本那些不自然的現象,也就都自然了。

——知乎作者:Andy Lee

雖然我們看起來是被攻擊的一方,但是我希望這裡的同性戀者、近親戀愛者和老少戀愛者心平氣和地和大家溝通,從而使我們的觀點被大眾所接納。我們不要一被人說是不道德,便如同貓被踩到尾巴,牛被揮舞紅綢一樣地開始點反對。我們要分析他們是如何思考的,並且針對性地進行解釋。

首先,我作為一名直男需要承認的是:雖然我算是個腐男(這也有舍妹的影響在內),然而我看到男男性行為的直接描述、影像或者圖像時,仍然有不適的感受。這種不適的感受並不來源於對同性戀的歧視,而是一種自身潛意識的排斥。就是因為我們身為直男,我們才對同性性行為有所排斥。就像很多gay不會津津有味地觀看男女之間的性行為一樣,他們看到女性裸露的身體就要感覺頭皮發麻了。

其次,我想提醒題主,所謂的道德是一系列社會標準的綜合體,而標準在不同的社會背景、文化背景和歷史背景之下不是一個恆定的概念。在有些社會條件下男男性行為是高尚的表現。在有些社會條件下兄妹婚姻是流行的行為。在美國的多個州,同性戀和同性性行為受到尊重。我們應該用更為廣闊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事物,正如我們用開放的視野來看這個世界。

第三,用不斷變化的人為定義的規範,去約束自然產生的事物,有時候並不合理。題主想必已經瞭解到同性戀有遺傳因素(但是不能確定是否完全由基因確定),同性戀不可校正(所以已經從美國醫師協會出版的心理疾病診斷手冊中被刪除),也就是說同性戀是一種自然產生的事物。我們可以規定增值稅率為17%,可以規定非翰林不得入閣,可以規定非生為美國公民不得當選為美國總統,但是我們可以規定公雞不可以打鳴,母雞不可以下蛋嗎?如果我們要研究的現象切實地影響了他人的利益,例如冰戀愛好者(和屍體做愛)影響到了他人的利益(屍體被猥褻),戀童癖妨害了兒童的性權利,因此我們要禁止。然而,兩位成年男士本著自願的原則進行性行為,又妨礙了哪些人的正當權利呢?

多數時候,我們恐懼,是因為我們不夠瞭解它。希望我們和題主一起,能夠瞭解這個世界,思考這個世界,我們才距離真知更近。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