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當男同事跟你玩曖昧是該怎麼辦?


基哥,請教你個問題,我們單位裡有個男同事,和我關挺好的,平時私下裡出去吃吃飯也是可以的。但近來我發現他的很多舉止有些詭異,比如在公司有意無意的摟一下我的肩膀或者腰,高興或者失望的時候對我撒嬌,同事們去K歌的時候當眾對我唱了一首情歌,更髮指的是在包房吃飯時他還摸了一下我的腿,我當時就慌了!如果問我對他感覺如何,我其實還好,他人挺帥,能力也出眾,升職是早晚的事情,如果那時候我再和他好,反而會被說我是走後門。但問題是如果他名正言順的提出來,我真的會考慮,但他現在來這一套,心裡總覺得怪怪的。暗示他又怕他想歪了,明說又怕自己丟面子,你說我該怎麼辦?
答:雖說女追男隔層紙,但在這麼曖昧可疑的情況下,你去捅這層紙,可能會發現他是堵牆。而且又不是趕夜市收檔前買大白菜,何必心思縝密計算著早一步晚一步。 不知道你的職場經驗有多少,能不能分辨辦公室公關和辦公室戀情。就你所述的情況,他這樣才貌出眾的男子,更像是公關型人才,他擁有一份好人緣,樂於向同事施展魅力,他很瞭解每個人需要什麼,而做些投其所好的事以示親密。比如上司愛聽好話,他就會把馬屁拍得很有品;女同事渴望關心,他就會多和她吃飯,關照她的小貓小狗小情緒;男同事喜歡扎堆,他就唱歌打牌泡妞支招,樣樣大方。他的情商是也是工作能力的一部分,因為得到更多人的認同和配合,升職會更快。 這種男人並沒有興趣搞辦公室戀情,他不會動真格,也不想被某個女同事「壟斷」,搞個24小時監控在身邊,多不划算。他當然知道你暗戀他,但他對你僅限於曖昧,那些小動作類似拉選票,讓你感覺他是有七情六慾的男人,改天說到「幫我手頭的項目出點主意」、「幫我把檔案整理一下」、「陪我一起加班吧」時,也更近乎些。 所以我建議你不要輕舉妄動,想檢驗他有沒有真感情,要冷一些,而不是熱一些。當他有意無意接觸你身體時,禮貌地避開,一來暗示你不喜歡「辦公室性騷擾」,二來表示你不接受「公關賄賂」。他不動真格,你就假正經。省得被吃了豆腐,還招同事背後閒話。 實際上,和有望成為上司的男同事就算談成了戀愛也是麻煩事。升職後他為了避嫌不能過於照顧你,加薪也不能第一個給你加,你工作出色也在旁人眼中打了折扣。為了「真愛」,你受得了這些委屈嗎?最討厭的是,你還得防小三一樣防女同事,揣著一顆捉姦的心上班,時時盯著他手有沒有摸別人大腿,不辭職換崗遲早神經衰弱。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