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封面背後的男神之官官:注重內在的文藝小清新!


小編剛剛得知要採訪官官的時候,只是覺得應該又是一個顏值超高的帥哥吧。但是經過兩天的頻繁交流,漸漸發現他青澀的外表下,擁有一顆豐富想法的內心。稱官官為文藝青年,是再適合不過的。
身高1米77,今年21歲,學習藝術的成都小夥在英國倫敦讀大學。他眉清目秀,雙眼炯炯有神,嘴角咧開一笑總有一絲小壞的感覺。如果你的身邊有這樣一位寶玉哥哥,還能把持住麼~

我的夢想

Q: 你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A: 當藝術家。小時候就喜歡抓張紙,拿支筆畫畫。

Q: 那你覺得現在你距離這個夢想是越來越近了嗎?

A: 我覺得我已經實現了吧(羞澀)。

對於畢業的計劃,官官很平靜地說,打算今天gap year一年,到柏林、紐約工作一陣子,感受一下不同地方不同的文化環境。

與國內很多大學生不同,官官目前一邊讀書一邊工作。他的專業是平面設計,主要做商業logo、海報設計之類的。面對這個愈發浮躁的社會,他選擇專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多讀書提高專業能力,擁有自己的理念。

「縱使一朝一日之豔陽,又面一拂一縷之清風,奈何一心一意之歸處,還得一海一陸之遙望。」

藝術啟蒙老師

Q: 你覺得在學習的過程中,誰對你的幫助最大?


A: 高三教我畫畫的老師。她說話很誠懇,教學嚴厲,是個真正的藝術家。在我們學習畫畫的時候,她不常講畫面,卻很喜歡討論社會現象,講心態、講哲學。我覺得神奇的是,只要認真聽她講這些,畫面自然就會有進步。


A: 她對待事情的態度也很認真,她是如此的真實,這樣的品質在當今的社會很難找到了。比如,她會狠狠說那些學習畫畫只是為了考上大學的人,即使考上了也不會有出息。他們只是想找個捷徑,但是這個世界上是沒有捷徑的,必須誠實對待自己。


A: 我記得有一次,她只是在班會上隨便講了幾句,就有同學哭了,不是因為被說被罵,而是因為她的執著的態度。我也感到很幸運,能夠遇到這麼認真對待自己、對待生活、對待學術的人。希望我也能成為這樣的人,她是我的藝術啟蒙老師。


A: 當然,生活中經常會有很棒的人出現,對我的幫助也很大,讓我常常被感動。


光陰雖逝,花開滿枝。也罷,片片都是念,開過便埋塵歸土,再養下一個暖春。

情感地圖

Q: 兩個人在一起,什麼最重要?


A: 互相欣賞和信任。

街上看到帥哥自然都想要駐足欣賞,不過真正能從內心發自肺腑的景仰,這才是我最看重的。

我是個比較看重內在的人,實在、幽默、智慧、體貼、陽光,希望另一半能夠擁有這些品質。


Q: 你在國外經常泡酒吧嗎?


A: 去了兩次,再也不想去了……第一,我不喜歡喝酒;第二,我不喜歡人多;第三,我不喜歡很吵。


Q: 你喜歡在什麼樣的地方約會?


A: 漢庭?7天?


Q: 真的?


A: 開玩笑,哈哈。我更喜歡安靜的,可以聊天的地方。


Q: 你有送過禮物給喜歡的人麼?


A: 特別喜歡給喜歡的人買東西。真正喜歡一個人後,只要逛街,一門心思都在想他喜歡什麼、需要什麼。


Q: 有沒有特別讓你感動的禮物?


A: 有。一次他約我吃飯,說是要慶祝我弟考上大學。我以為只是隨便找個地方吃吃得了,結果他帶我去了我倆第一次見面的地方。那裡有一家泰國餐廳,進去之後我看到一個簾子,以為一進門他就帶我去廁所……結果簾子打開的那一刻,我所有北京最好的朋友全部在場,他們端著一個生日蛋糕對我說:「生日快樂!」這一切完全就跟拍電影一樣,都是他一手策劃的。他知道我喜歡劉若英,那天還送了我一盤她98年的那張「很愛很愛你」專輯,竟然還是親筆簽名的版本。

source: haokoo.com

官官在微電影《我和X先生》中的劇照

萌萌的笑容整個人快要融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