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蔡依林設計OK蹦捐助同性婚姻,再挺同志

蔡依林和伴侶盟合作推出OK蹦貼紙,義賣所得全部捐出
蔡依林和伴侶盟合作推出OK蹦貼紙,義賣所得全部捐出
蔡依林近年來相當關心社會議題,不遺餘力推動“多元成家”,新專輯《呸》也特​​別收錄了“不一樣又怎樣”,為“愛”發聲。這次小巨蛋演唱會將於5月22日開始,她特別與伴侶盟合作設計OK蹦貼紙,義賣所得將作為伴侶盟推動多元成家和婚姻平等的基金。

這次的主題特別取名為“Play for Love”,同時呼應蔡依林專輯和演唱會的概念“Play 呸”,象徵愛沒有固定形式,只要兩顆相愛的心就可以“Play”,都值得被祝福。蔡依林為了演唱會如火如荼地練團彩排,休息時間仍花不少心力設計OK蹦貼紙,甚至前後畫了七八款草圖,從中選出她最滿意的一款,即兩個人的嘴唇在彩虹旗下接吻的畫面。聊到這款圖的設計理念,蔡依林說:“嘴唇沒有性別,代表著只要兩顆真心就可以相愛,在美麗的彩虹下,任何愛都應該被祝福。”
蔡依林的新歌“不一樣又怎樣”的MV監製陳正道也曾向她分享一個故事:一位年輕男同性戀者因為不被家人接受而離家出走,在外過著貧苦流浪的生活,意外遇見年長近20歲的同性伴侶,對方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們發展出戀情。年紀稍大的一方擔心自己會先走一步,於是每年都會悄悄地把錢轉到另一半賬戶裡,讓他未來生活有保障。萬萬沒想到,年輕的一方罹患癌症,先離開人世,從未照顧他的家人卻在此時出現,把賬戶裡的遺產全部提走。這個故事凸顯了同性戀者在沒有婚姻平等製度的情況下遭受的不公待遇。
因此“Play for Love”的OK蹦貼紙,將在5月22日至25日蔡依林小巨蛋演唱會場館外義賣,每組100台幣,共有一萬組。伴侶盟體諒無法參加演唱會的朋友,特意保留3000組在網絡上出售,預購從5月12日開始,所得將全部作為伴侶盟推動婚姻平等和多元成家的基金,相關信息也可訪問伴侶盟網站。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