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LGBT公益活動|5月第4期

本期活動目錄:

招募/徵集/項目計劃

1、賽思“安全性”視頻大賽——主辦方:賽思(SESH)
2、項目助理職位等你來——招募方:同語
3、夏令營海報設計——組織方:智行(廣州)
4、同志服務中心志願者招募啟事

親友會各地分享活動

1.遼寧本溪同志親友分享會
2.內蒙古烏蘭浩特同志親友分享會
3.安徽蕪湖親友會分享會
4.泰安同志親友分享會
5.貴州凱里同志親友分享會

上海驕傲節系列活動

1、驕傲達人秀招募通知
2、驕傲尊巴活動
3、上海驕傲節首屆彩虹騎行活動
4、上海驕傲戲劇節《陰•道獨白》
5、酷兒說:跨性別和酷兒的基本定義

每週固定活動:


深圳同聲傳遞:羽毛球——羽林爭霸;關愛健康,免費檢測
北京同誌中心:HIV檢測;英語角;桌遊;夥影同人(觀影)
廣州同心合一團•契
廣東清遠市外國語學會:各類語言興趣小組,桌遊小組

週內活動:

週四•廣州:親友會公開課第14期《公益路上的彩虹媽媽》
週五•廣州:中美校園LGBTQ+面面觀
週六•廣州:同志微學堂第9期“出櫃案例連連看”報名
周六&日•雲南澄江:<僅限陽性>澄江,讓我們再次浪起來!
週六•廣州:性別文化沙龍(二)教科書污名議題分享會
周六•南京:白色style主題派對White Shirt Party Night
週日•廣州:神•學課程:情慾經驗與基•督的恩典
週日•昆明:聆聽我,FLOUR鏡頭中的本土多元
週日•南京:觀影: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 )
週日•西安:不想長大,還想勾搭-來Relax同學社6.1純真年代大趴

招募/ 徵集/ 項目計劃

1 、賽思“安全性”視頻大賽

主辦方:賽思(SESH) 活動簡介:一分鐘可以乾什麼?喝口茶?抽口煙?扒口飯?一分鐘還可以成為小導演、推廣性健康、贏取神秘大獎、走上人生巔峰哦!賽思(SESH)正在召集一分鐘視頻,用於提高安全套的使用率。我們尋找的,就是一條可以打破安全套禁忌的視頻。最後也會在收到的視頻中評出一二三等,Kindle Paperwhite、寶麗來相機等豐厚禮品Duang DuangDuang等你拿!拍攝不需導演天才,只要有創造力;也不需專業設備,手機也可拍攝!只要你有想法,一切都不是問題!
目標:1)提高安全套使用量表;2)推廣安全性行為以及性健康;3)使安全套的更常見,打破人們不敢談論性的禁忌
評審標準:1)能促進安全套使用率;2)具有分享性或能在網絡廣泛傳播;3)為人們提供一定的社會價值
作品提交時間:
5月1日-6月7日
提交網址:www.seshglobal.org/videocontest,如果你對我們的比賽還不是很清楚,請觀看比賽介紹視頻: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Q1MTY5NTY4.html
(本信息來源於賽思,詳情及其更多的活動資訊請關注其微信公眾號:seshchina)

2 、項目助理職位等你來!

招募方:同語
招募簡介:期望幫助身邊的朋友?想要實現改變世界的理想?最大化的顯示自我價值?自身潛力得到提高和發現?找到自我發展方向?同語,以上這些你將學到探索的方法並得到肯定的答案!同語是一個民間非營利組織,成立於2005年1月。同語關注中國在性傾向或性別身份上遭受壓迫的群體,旨在通過社群動員、公共教育和政策倡導,推動公眾對多元性別議題的認知,消除歧視,爭取平等權益。由於機構發展需要,現招募一名全職項目助理。
-職位名稱:項目助理(全職)
-入職時間:2015年6月(1年期合同,一年後可能續約)
-工作地點:北京
工作職責
1.協助直屬主管完成項目相關工作,包括文書撰寫、會務行政、財務管理、人員聯絡及宣傳等;
2.負責LGBTI等性少數社群組織的聯絡;
3.完成直屬主管交辦的其他工作。職位要求 1.本科以上/同等學歷,專業不限;2.較強的中文文書撰寫能力;3.熟練使用Word,Excel,PPT等辦公軟件,基本了解圖片、視頻編輯軟件,基本了解新媒體等網絡平台傳播知識;4.工作責任心強,團隊合作精神良好,善於溝通交流,可以在壓力下進行工作,夠積極主動執行工作任務;5.認同機構的價值觀;6.對多元性別有基本認識並且願意繼續學習;7.有NGO工作經驗者優先,有性少數組織及社群經驗者優先;8.有較強英語溝通能力者優先;9.性傾向、性別身份不限。在同語,您將得到1.月工資+福利3500-5000元,視能力及經驗定;2.除國家法定假期及年假外,每個月有1天的帶薪病假;3.平等、民主參與的工作機會,及愉快的工作氛圍;4.根據員工及機構的發展,機構會與員工共同設計員工的職業發展規劃,並為員工提供定期培訓。員工還有機會參加國內外的各種培訓、交流。有意者請在5月31日前將簡歷和一篇應用文(主題不限)一起發至tongyu.org@gmail.com,並在郵件標題處標明“應聘項目助理”!收到簡歷後我們將隨時和您聯繫,請保持聯繫方式暢通。

(本信息來源於同語,詳情及更多的活動諮詢請關注微信公眾號:tongyulalazixun)

3 、夏令營海報設計!

組織方:智行基金會
簡介:智行每年夏令營很快就開始了。我們選在7月下旬。現在需要志願者們設計一幅A3大小的夏令營海報(志願服務)
題目 :2015年智行廣州夏令營
主題: 在路上遇見夢想.設計內容:(要求簡潔,時尚)
1)孩子從河南到廣州:距離1284KM
(1)設計畫面希望是從農村至城市(用紅絲帶連成一線)
(2)設計畫面希望是從平原至大海(用紅絲帶連成一線)
2)加上一個智行的LOGO
3)歡迎個人有其它更好的想法.感謝對智行基金會的支持聯絡方式: 18620506419 郵箱: aguang@chiheng.org V信: guang419419

(本信息來源於徽信)

4、同志服務中心志願者招募啟事

招募方:同志服務中心簡介:同志服務中心是2013年於北京成立的LGBT一線公益服務機構,旨在為LGBT群體提供專業化的臨床和社區服務。服務中心開辦以來,先後與愛白文化教育中心(愛白網)、北京目的地酒吧、北京莊尼心理諮詢中心、北京佐佑中心、彩虹中國、彩虹見證團契等機構合作開展各類服務項目,為LGBT人群、殘障同志、HIV感染者等提供了專業的諮詢檢測及臨床心理諮詢等服務,並成功舉辦了各類社區活動。我們正在尋找這樣的人: 1、靠譜的、共進退的伙伴。2、年滿16周歲,性別及性向不限;3、與人為善,良好的溝通及協調能力,具備團隊合作精神;4、對他人能夠保持平等尊重的態度,拒絕任何形式的歧視行為;5、能保證每月具有一定的志願服務時間,並承擔一部分工作。6、熱衷公益,尊重LGBT人群且能遵循同志服務中心的相關工作準則。同志服務中心將為每一位志願者提供: 1、志願服務技能及個人綜合能力提升培訓,如健康、法律知識培訓及心理諮詢等各類專業培訓;2、對LGBT群體更加深入、直接的了解和理解;3、社交平台拓展、自我能力展示與提升的機會;4、專業志願者將得到更多的專業支持和督導;5、與一群有夢想的人在彼此尊重、認同的氛圍中共事並創造奇蹟的機會。您可以通過多種途徑加入我們。報名方式: 1、您可以私信“同志服務中心”微博,留下您的聯繫方式;2、將您的聯繫方式發送郵件至bjservicecenter@lgbt-csc.org;(您也可以撥打我們的服務電話010-65531750;18515555410進行了解)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溝通志願者的具體工作事宜,並在近期(6月)安排志願者培訓會。所有崗位總體要求: 1.寬容,有胸懷,不歧視,懂得“雪中送炭遠比錦上添花重要” 2.必須明確工作中“對事不對人” 3.具有較強團隊意識;近期同志服務中心正在策劃、開展各類活動,現招聘如下崗位(志願)1.職位名稱:志願者(團隊管理方向)工作職責:負責志願者招募、培訓與工作協調、管理,各項活動的統計應聘條件:責任心強,性格穩重,注重工作細節,具有團隊管理工作、人力資源管理經驗優先2.職位名稱:志願者(媒體運營方向)工作職責:負責管理、維護中心的微博、微信平台,設計海報,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應聘條件:耐心,知道什麼是有價值、不矯情的文字,新聞、中文、公關、市場營銷、設計相關專業優先3.職位名稱:志願者(活動組織方向)工作職責:負責策劃、組織各種線上線下活動,保持志願者隊伍內部凝聚力。應聘條件:性格外向,喜歡與人交流,腦洞可隨意開合,壞點子越多越好,喜歡泡微博、豆瓣、知乎等4.職位名稱:專業志願者(心理諮詢、專業服務方向)工作職責:諮詢、檢測、外展等專業服務應聘條件:有心理學、社工等專業背景或其他NGO服務經驗的童鞋優先,不排斥。
(本信息來源於同語,詳情及更多的活動諮詢請關注微信公眾號:tongyulalazixun)

親友會各地分享活動

遼寧本溪同志親友分享會

時間:6月13日下午1點
嘉賓:河北的@乾坤媽媽和瀋陽的平安媽媽
地址:報名後統一通知
報名方式:加入活動報名群456532459 內蒙古烏蘭浩特同志親友分享會
時間:6月13日 14:00
嘉賓:@黑龍江李媽媽
報名方式:編輯短信“暱稱+人數(帶父母參加請備註)”發送至手機13848388589

安徽蕪湖親友會分享會

時間:6 13 14
嘉賓:親友會同志家長@ _ 利利媽媽@ 皖付媽媽
報名方式:加臨時QQ群459401814或編輯短信"暱稱+人數"發送至手機13155155246報名

泰安同志親友分享會

時間:6 13 13-17 點(報名截止6 6 日零點)
嘉賓:湯媽媽和春風媽媽
注意:食宿費自理,聚餐AA制。
報名方式:QQ群1402381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