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他們靠公投投出了同性婚姻合法化!就來回顧這動人的全過程

轉載自公眾賬號【英國那些事兒】
微信號: hereinuk

話說,這個事情還得從幾個月前說起。
今年 2 月,在經過了十多年的各種拉鋸和鬥爭之後。 愛爾蘭的同性婚姻支持者們終於獲得了勝利。
政府決定,在 5  22 日舉行全民公投,讓愛爾蘭公民們來決定是否立法把同性婚姻合法化。

具體措施?
就是設立一條新的國家憲法修正案,在憲法裡加入這麼一句:
"marriage may be contracted inaccordance with law by two persons without distinction as to their sex"
就是無論婚姻雙方的兩人是什麼性別,他們的婚姻都可以被法律所接受。
日期定下之後,愛爾蘭也成為了世界第一個要由公投來決定同性婚姻是否合法的國家。
於是乎,這幾個月裡愛爾蘭國內開展了各種浩浩蕩蕩的拉票活動。

各種為支持 YES 拉票的。

各種選舉車。

各種街頭選票
【歧視毀滅人生,投 YES 吧!
街頭的各種塗鴉。

偶爾,也會有一些不支持的海報。
【母愛是無法取代的!  NO 吧!
幾乎所有支持 NO 的海報,都打的是兒童需要父母雙方的關愛這個點
【小朋友需要一個媽媽和一個爸爸!  NO 吧!

為了支持同性婚姻,愛爾蘭都柏林的一個牧師在一次集會上公開出櫃。表示支持 Yes 的投票。

時間終於到了昨天。
愛爾蘭人民紛紛跑去投票站投票。
無論是同性的。
部分網友評論
高康kang:什麼時候中國才可以
喬喬喬大喬喬:婚姻由兩人依法締結,不分性別好感動
默默OS_我家蠢奇美如畫:又有一個地方承認這份愛情,感動
金箋正文:以中國人視角來說,這叫“老天開眼”!
怪人錦:開心。雖然不是中國,但起碼人類在這件事上進步了一大步!
秋天一秒變冬天:突然感覺對於異性戀來說,同性戀更加的不容易,他們沒有任何錯誤,但卻因為社會和旁人的壓力而不能在一起,而需要去控制自己,這樣的群體更應該得到社會的包容,體諒還有祝福!
史蒂芬_Steven:看哭了什麼時候中國也能這樣
大愛尹尹:愛情是不分性別的,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就好,希望在中國也能支持她們!
cwwan:方法不重要,釋憲也好,公投也好,立法院立法也好,大法官判決也好,結果是美好的就夠了
L君的小小世界:尊重同性戀者就是尊重異性戀!
Paddington查理:尤其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當天在空中出現的彩虹yes from god,與這裡嚴格的天主教的宗教背景形成很大的對比讓人歡欣鼓舞全民投票這在中國不可想像形態意識的落後不是幾十年可以提高到這種程度的這僅僅是其中的一個點更不用說整體的滯後和落後為愛爾蘭朋友高興的同時也會有點自己的失望吧
青帝圍城:願所有的人都能說出那個詞彙,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對方還是對這個世界
-燕麥:祝福又多了很多人可以光明正大的選擇自己的愛情
MySunshine25:看完這條消息,我突然感覺眼眶有些濕潤,為那些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在一起的人感動吧!
洗心革面朝大海:還有不少人反對,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地方通過了,希望天朝也盡快通過。這樣就可以越來越少的假婚了。
_someboy:看到這篇報導我的眼眶竟然濕了…一股感動充斥了全身我敬愛這樣懷有大愛的公民羨慕這樣開明的國家
bt的魚:千難萬難,這聲YES更加難。
小遠的直陳式簡單將來時:好羨慕,只能眼巴巴望著
栗粟咖:又一個國家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愛,應該被祝福被保護,因為是最美好的!
彩虹中國:在異性戀離婚率高漲的年頭,一對對同性戀者排著隊想要領證結婚,而且他們都等了很久,有些甚至白了頭髮。未能白頭到老的異性夫妻看著白頭到老的同性伴侶歡天喜地,是甚麼滋味?無怪有愈來愈親同人士說:同性戀=真愛
廣場上慶祝的人群

他們為平等歡呼

人們揮舞彩虹旗,慶祝同性婚姻合法

變裝秀藝人和廣場上的人群



還是異性剛結婚的。

絕大多數人都對同性婚姻表示了支持。

 twitter 上愛爾蘭人民也發起了  # 回家去投票 #  的活動。
在國外的愛爾蘭人民紛紛開始各種坐火車。
坐輪船。
坐飛機。
用各種方式力爭在昨天趕回愛爾蘭,投出自己的一票。

今天早上 9 點,計票開始。目前 3 個小時之後的結果, YES 方幾乎勝局已定。
目前統計的票裡有接近 75% 的民眾投的都是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 YES 
愛爾蘭成為了世界上新的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此時此刻,各種舉國歡騰的愛爾蘭人。

真好。
而且,就在今天,公投剛剛通過沒多久,整個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上空一連刷出 N 條彩虹!
人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Po 圖。


真也算是天意呢 ~ 

老中醫治逗比:評論裡,有的傻逼說同性戀流行的,是沒腦子嘛?這是天性,不是選擇!世界不會完,而且會在你們這群迂腐的人死光了以後越來越好!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