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基友故事|6年後再聽見你的聲音

我們,大概差不多兩年沒見面了,上一次見面還是畢業照的時候,你在人群的那頭,我在這頭。那時候我想,我就裝作不在乎好了,如果你願意跟我一起照張畢業照,你會找我的。

結果就這樣,你沒找我,我連一張跟你的單獨合影都沒有。那天的陽光遠比燦爛更燦爛,我走過北館門前,看見你被人摟著,靦腆而陽光般的笑著。我心想,嗯,這孩子終於學會拍照要怎麼笑了。


然後,然後那四年就跟一陣風似的從我眼前吹過去了。

你曾經跟我說「人總是要保留一點孩子氣,才會真正的快樂」,所以我每次走到科技樓後面的草地,都會想起這句話,以及你說這話的時候,眼睛裡閃爍著孩子般的純真光芒。

傻子,那時候你永遠都不會發現,我眼睛裡藏著的感情吧。

我從來都不會挑生日禮物,只好費盡心思將一件禮物包上好幾層,希望你拿到禮物的時候,一層一層地打開,這樣你開到最後,也許就能知道我的心像禮物一樣,藏在最裡面,等你去打開。

12年聽說你要出國,你生日我給你送了把小刀,你也許會認為那叫一刀兩斷。傻子,如果有得選,我寧願自己一刀兩斷也不願我們一刀兩段。

那年夏天我們已經走遠,可你卻不曾知道我多少次路過你宿舍樓下,只是為了看一眼你宿舍的燈光。偶爾聽到你宿舍傳來的笑聲我會猜你在玩的是Fifa還是2lk,然後自己也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漸漸地,不會再有人向我問起你,不會再有人拿我們開玩笑,也不會再有人能用一句話把我逼哭,又用同一句話把我逗笑了。我不在你的身後,不在你的左右,你的未來也不會有我。

我希望你過得比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更開心,我希望你睡覺之前會有個你愛的人給你蓋被子,我希望你永遠不要像我一樣抬頭看天的時候就開始想念某個人,我希望有個人比我更愛你,希望你喝的每一滴水,都比別人純淨,希望你吃的每一口飯,都比別人健康。

一開始我還希望你會愛我,希望有一天也會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後來,我希望你永遠永遠不要愛我,因為我不希望你體會我所體會的一切,我不希望你艱難地走過我走的每一步。

正如同當年我們在畢業典禮上,你走上台領證書的時候,我在台下悄悄地對你說:子喬,畢業快樂。

正如現在,每天睡覺前都要默念一遍晚安

6年後,在別人的電話旁邊聽到你的聲音,心中輕輕柔柔的縈繞著一陣風。

正如6年前,初次見面,你像一陣春風吹進我心中。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