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同志一定要有事業和經濟能力

source: pexels.com

都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話一點也不假,特別在gay圈裡顯得更加重要。

對於選擇正常結婚和形婚的朋友們來說,你們的壓力並不小,因為你們首先要做好瞞著自己身份一輩子的工作,稍有差池讓人知道你的身份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所以你們不要抱定了結了婚就萬事大吉的思想,記住在各種壓力下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業或者讓自己有一技之長,為的就是萬一哪天大事不妙,你的一技之長是任何人都搶不走的。


對於選擇不結婚的朋友來說,你也必須要有事業,因為你得養活自己甚至讓自己活得更好比如買車買房是吧(當然買房買車不是唯一)?另外,不管是不是家裡的獨生子,你都要盡贍養父母的義務,只是說獨生子在這方面壓力更大些,總而言之這種情況的朋友壓力也不會小。

對於選擇暫時不出櫃而將來有出櫃打算的朋友來說,你的事業和經濟實力顯得更為重要了。如果你將來一事無成碌碌無為,你可以想像你和家人出櫃的後果肯定是一直反對,你說的話做的事他們都會反對和不信任不支持你,你這樣的出櫃傷害了一片人,反而造成他們對你的擔心。如果你經濟獨立、事業不錯、生活得非常好,你再出櫃我相信你的家人看到你的狀況相對來說會放心很多,你也將更有底氣地說服他們來承認你的身份!!!

當然很多朋友很好奇,我為什麼要強調小受們要更加發奮呢?

我先來和親們分析下大部分小受的成長軌跡和心理狀態吧(首先我承認我算偏受,我的觀點來自於我的所見所聞所問,並不以偏概全但還是存在一定的比例)

很多受受們的成長或者童年多少是有陰影的,陰影來自於家庭、社會、學校和其他等等。比如:各種原因導致缺少父愛的;從小在很不和諧的環境中長大的;各種原因導致的膽小怕事的;遭受到了某種侵犯引致性向轉變的;從小當女孩打扮或者混女孩堆裡的等等情況,當然你會說還是有一些是天生的,我並不反對你的觀點,但天生的同志如果是在一個比較好的環境下成長我可以打賭他偏攻的可能性會高很多。

基於上述的總結,小受們很多共同的心理狀態大家也應該猜得出來,比如:相對來說比較娘、膽小自卑、不夠自信、悲觀、多愁善感、甚至有些已經有了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

 當然你會問了,這和小受們要更加發奮圖強有何關係啊?我想說,只要你不傻我說到這了你應該也明白了,因為只有當小受們有了自己的穩定事業和經濟條件,這些負面的心裡狀態才會消減很多,自己才會更有自信,那些自卑悲觀的東西才會慢慢淡去,形成良性的循環,如果小受們你們年紀大了家裡慢慢要你們負擔了,或者家裡不需要你們負擔,你們想過更好的生活得時候猛然發現自己卻毫無資本你的心態會不會越來越糟糕?是的,你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的怪圈,你會更加的自卑沒自信和悲觀甚至心理疾病會越來越嚴重!!!

既然目前這個社會給不起我們應有的各種保障和制度,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為自己將來的美好生活去奮鬥去創造去實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