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我和大學直男同學的感情故事


那一年那是2010年的初冬,東北的12月已經冰封徹骨。帶著大學生初入社會的迷茫,我和同系的幾個大學同學一起收拾行囊,離校實習。 他姓朱,大學的前三年我們沒有太多交集,只是偶爾到彼此的寢室串門,互相聊些有的沒的,大家一起組隊玩兒網遊而已。但是我對他印象很深,1米81的個頭兒比我稍高,勻稱的身體,因為天生羊毛卷而一直保持的寸頭,還有他平時煙不離手走路痞痞的,帶著個眼鏡兒的樣子,都非常吸引我。當然,那時我已經確認自己是一個純Gay。


和其他所有Gay與直男糾纏不清的故事一樣,我和他之間的曖昧,發酵在大三那年夏天的一個夜晚。我在寢室裡聽著音樂發呆,他一邊講著電話,一邊和往常一樣,悠然的走了進來,看了看我,摸了摸我的頭。我繼續呆住,眼睛看著他,不知道他是對我還是對著電話那頭的人笑了笑,接著慢慢的抓起我的手往外走,就像情侶拉著手散步一樣。我跟著他,他的手指插入了我的指縫,就這樣,他還講著電話,我還戴著耳機,就這樣十指交扣的在宿舍走廊裡走來走去,我心裡怦怦的跳著,跳著。「嗯,好了,你睡吧,掛了。」他掛斷了電話,轉身看看我,低頭親了一下我的前額,鬆開了手,我們各自回寢室去了。

不管你信不信,就是這詭異的一次交集,我和他的交往越來越頻繁了,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玩兒遊戲,一起去圖書館。他在交往一個外校的女友,我知道。我也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所以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跟他曖昧著,因為這樣感覺能夠填補這些年來的空虛,和寂寞。

直到那一天,離校後,我們系的同學組團跑招聘會,找房子。他跟我們寢室的人一起去了一家公司,我去了一家4S店,房子也找到了,8個人擠在一個90平米的兩居室裡,恰巧抽籤到我和他住在次臥,其他人誰主臥和地板。我們相視一笑,知道會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果然。

剛住進去的那天晚上,房東沒交暖氣費,所以很冷很冷,我們各自蓋著被子,聊著天,就在我睡眼惺忪的時候,他把頭靠了過來,枕在我的枕頭上,什麼也沒說,臉越靠越近,過了一會兒,用嘴試探著碰了幾下我的臉。我下體一下就有了反應,但是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心又開始怦怦的狂跳。房間裡那麼安靜,甚至能聽到彼此的心跳和血脈噴張的聲音。還是我打破了這寧靜,主動吻了他。藉著月光,他看著我愣了兩秒,笑了,鑽進了我的被窩,接著就一發不可收拾,沒有做愛,只是瘋狂的接吻,撫摸和口交,一直折騰到凌晨。

早上,同學們都起床上班去了,他坐起來,點了根煙,示意我,我搖搖頭。「咱倆不可能。」即使這情節在我腦海中上演過千萬遍,但是親耳聽到從他的口中說出,我還是有一種心碎的感覺。「我知道。」我苦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之後,我刪除了一切和他的聯繫方式,飛去上海工作,後來又輾轉來到北京,到現在,3年了。前些日子他打了電話給我,「我準備明年結婚了。」語氣平緩,透著一絲將要養家餬口的壓力。「恭喜恭喜。」,接著是一陣沉默,這種滋味,彷彿能透著手機感覺到彼此的呼吸。

我們之間,就這樣了,注定誰也不能愛上誰,誰也不能忘記誰。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