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基友分享】90後男生驚心動魄的出櫃經歷

source: pexels.com
大概是下午的時候,我翻開日記本看著裡面的東西,傷感自己的過去,現在,將來。當時自己怪不爭氣的,一個男人怕什麼啊,無非是戀愛告終罷了。也不知怎麼滴,我看完了日記本就沒管它了,放在了沙發上。我的日記本是不帶鎖的,平時都保存的很好,幾乎是鎖在櫃子裡面。

當天晚上,我覺察到了家裡的氣氛不對,很怪。


因為當時是假期,我在家裡做家務的時間較多。我洗完碗後,發現媽媽的情緒不對,怎麼有點眼角濕潤,我站在客廳問媽媽「你怎麼了,今天那麼情緒化,是不是碰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了?」媽媽說:「沒有,你把自己管好就是了。」我聽了就很囧。就在我疑惑的時候,陡然發現我的日記本躺在沙發上,遭了,我一下子懵了,媽媽一定是看過我的日記了。
我還在可以控制自己的時候,媽媽進了自己的房間,幸好當時爸爸不在,不然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我盡力使自己淡定下來。我不敢去確定媽媽是不是看了我的日記本,如果看了,她沒直接和我說GAY的事情,如果沒看,怎麼晚飯前那麼開心,晚飯後(我洗碗結束後)那麼傷感。

我一個坐在客廳裡面,燈光淡淡的,周圍的一切都完全被忽視。我必須問清楚媽媽怎麼了,是不是看了我的日記本。我走進媽媽的臥室,我說,怎麼了今天不高興啊。媽媽回答沒什麼,只是很累。

我知趣的回到客廳,心裡忐忑不安。媽媽在臥室裡面上網,貌似很淡定,其實我感覺已經無法淡定了。我把筆記本打開,在上面網逛。

最後,在一片不安中,我打開QQ,直接對準媽媽的QQ發了一條信息:你怎麼了今天?——沒回音,我又接著發了條:你看了我的日記本是不是?我知道。

然後媽媽並沒有發火,而是開始詢問我事發經過結果。我就一切從實招來,媽媽也知道了我的BF是誰。

在QQ上面聊了會兒後,我覺得這樣的事情還是應該當面說清。

我就走進了媽媽的房間,和她當面談了。她說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G,雙性戀也不行,如果是這樣她會很傷心,我當時想,如果媽媽同意我是G,或者接受雙性戀,我就當場坦白啦。

為了不讓媽媽傷心,再者我也沒有打算現在出櫃。所以,為了安撫媽媽情緒,我說:「放心啦,我沒有那個傾向的,只是當時好奇而已。」

我也不知談了多久,那晚我躺回自己的床上。

最後的結論是:

我拜託媽媽不要告訴爸爸,我和男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媽媽認為我和他只是青春的一次躁動,以後絕不許發生此類事情。

媽媽慶幸我和他沒有一起出國留學(當時我高考完了打算出國,和BF去歐洲,後來我放棄了,BF走了),並且以後碩士出國的時候,都不許選擇BF在的那個國家。

短短的5個小時,我經歷一次驚心動魄的「出櫃」。

我的試探性出櫃已經這樣了,家長是無法接受的,我要一直待在衣櫃裡面嗎?

突如其來的事情,揮之不去的陰影,現在我在家裡都會很忌諱談論男生,或者是國外,或者是一些性的敏感詞,同志話題就直接成為了禁語。

發生了那麼多事情,有時候想起來,人之為我的全貌與率性,才是最美麗最完整的風景。我很坦然接受我是gay了。家裡人不接受,那我就緘口沉默。未來說不清,不過期待有別樣精彩。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