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一個GAY出櫃的家書

source: niusnews.com
親愛的爸爸媽媽:

當你們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是鼓起了一百分的向你們訴說這一切。在上週和你們電話溝通以後,我掛下電話久久不能平靜,思考著這幾年走過來的路。那天爸爸說 得很對,爸爸希望我坦誠地面對你們,即使我是不想結婚的單身主義者,也應儘早跟你們說。爸媽自有安排。沒錯,我再也不想這樣欺騙你們,隱瞞你們,讓你們無 法理解,無法明白我的一些做法。
也許你們之前可能早已猜到了,我是不喜歡女孩子的,我是喜歡男生的。所以,我不可能和一個女孩子結婚生子。一是我並不愛她,無法給她幸福,我也無法幸福;二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不能這樣耽誤和傷害一個無辜的女生,違心的去和她結婚,毀了她一輩子。


我明白,當你們知道了這個事實以後,一定非常傷心,非常難過。這也是我一直擔心著,一直隱瞞著,不敢冒然跟你們說的願衷。就是害怕你們 一下子承受不了這個事實。但是,我發現要是我再隱瞞下去,一而再再而三地撒謊,圓謊,這才是我最大的不負責任!其實,我一直都是一個誠實而善良的孩子。我 非常願意將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東西和爸爸媽媽訴說,只是還怕傷害你們。我根本就不想在爸爸媽媽面前刻意隱瞞什麼,你們是我最親愛最親密的人,我要 是連你們都無法信任,那我還能信任誰呢?

爸爸媽媽,你們還記得去年中秋節我帶回廈門的那個小夥子嗎?他其實並不是我的「同事」,他是我的愛人。他是一個特別善良,特別懂事的東北男孩,我們是去年 5月打球的時候認識的。到現在,我們已經相知相愛一年了。我們在一起很幸福,很快樂。當我帶他去廈門的時候,就是想讓你們見見他。我看到他和你們相處得還 挺融洽,全家人其樂融融地在一起圍桌吃飯,一起博餅的時候,我覺得好欣慰。當時就想,要是全家人都能接受他,那該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啊。當 然,我並不敢奢望,但我一定會努力。

們這個同志人群在社會上並不少見,可能他或她就在你們身邊,很有可能就是你們經常接觸的親戚,同學,朋友,鄰居,只是這個社會暫時還無法公開地接受我 們,大家隱藏得比較深而已。我們不是病人,根本沒有病。所以也無需治療,也無法治療,更不是什麼罪惡。我們一不犯法,二不危害別人,無論從心理上還是生理 上,我們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兩樣,我們生來就是如此,就好像有的人高瘦,有的人矮胖,有的人喜歡藝術,有的人喜歡體育,有的人擅長數理,有的人擅長歷史一 樣。就僅僅是個人偏好不同而已。就像如果一直強迫一個人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或者違背他天性的事情,不僅效果不好,他也不可能做好。我大學同學,高中同學 裡面都有這樣的人,有的你們甚至都見過,交談過。他們也都是非常不錯的小夥子,善良樂觀,事業心強,才華橫溢。他們和我一樣都面臨著來自親戚朋友們的婚姻 方面或催或逼的壓力。我們都在默默忍受著。當然,這不僅僅只有男孩子,女孩子中也有。其實,我之前介紹的那個妹子,她是喜歡女孩子的,她是我在深圳很好的 一個朋友。

這時,你們可能會埋怨自己,怨恨自己,心想怎麼會生養出一個這樣的兒子。不要,爸爸媽媽,你們千萬 不要責怪自己,這一點都不怨你們,這不是你們的錯,不是 我的錯,也不是xx的錯。怨就怨這個社會和世俗觀念的寬容性和接受度暫時還沒有那麼高。所以我們大部分人還只能隱瞞真實的自己。現在社會在不斷進步,文明 程度不斷提高。有的國家在法律上已經允許同性結婚了。只是在中國,還比較傳統。這條路還任重道遠。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沒有追求幸福的權力。我們依然可以選 擇我們自己的愛人,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有的同志朋友,他們和自己的同性愛人都已經在一起生活了十多年。除了沒有法律上的一紙文書以外,和一般的夫妻沒有兩樣!維繫兩個人關係長久的最大因素,不是法律,不是金錢,而是兩個人是否真心相愛。

爸爸媽媽,你們一直跟我說深圳是一個幸福指數不高的城市。但是,我想告訴你們,我現在過得很快樂,很有幸福感!幸福的定義有很多種,但真實的感受只有自己 知道。就像是一雙鞋,即使旁邊所有人都說很醜很難看,但是舒不舒服只有穿在自己腳上才知道。雖然我在深圳沒房,沒車,在物質生活上和廈門沒得比,工作生活 上的壓力真的很大,但是我現在真的比在廈門幸福感強烈得多!因為在這裡,我不僅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相互支持,相互鼓勵,更關鍵的是在這裡有我的愛 人!每當工作再苦,再累,一回家一看到他洋溢著幸福的笑臉,我也覺得什麼煩惱都煙消云散了。爸爸媽媽,你們共同生活了三十多年,你們相濡以沫,你們深愛著 對方,你們是不是也覺得在自己最困難,快要挺不過去的時候,有對方在身邊,有對方支持你,也就覺得什麼苦都能吃什麼坎都能過去了呢?我,也是一樣的。

爸爸媽媽,對於你們,兒子我感到非常羞愧,非常對不起你們!沒能實現你們結婚生子,兒孫滿堂的願望。這二十幾年來,我也很痛苦,很糾結,我也想為你們盡 孝。我不願意為你們帶去煩惱和痛苦,但是我更不願意再一直隱瞞你們,欺騙你們。爸爸媽媽,你們生我,養我,為**勞了一輩子,為我擔心了一輩子,都是希望 我能幸福快樂,我也希望全家幸福快樂。可是,如果我真結婚了,和一個不愛的女孩結婚,那我的醫生都不會快樂,不會幸福!如果我一直還繼續隱瞞你們,和某個 女孩結婚了,在你們眼裡我是成家了,是幸福了,但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在演戲,都是虛假的幸福。我想這應該也不是你們真心想看到的吧。

爸爸媽媽,你們都是善良淳樸的爹媽,我一直為我有這樣的父母而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非常感激你們三十幾年來的養育之恩,兒子有生之年怎麼回報都遠遠不夠! 爸爸媽媽,我並不指望你們能一下子接受這個事實,一下子接受我和他。但是,畢竟人生短短幾十年,誰在這世上都不容易。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那何不 快快樂樂每一天。爸爸也常常說到,生活總是不可避免的會有這樣那樣的煩惱,沒有最好,有了也別怕,克服了就過去了。所以,我希望我們都能理智地,冷靜地對 待這一切,共同去面對未來的生活。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無論我是怎麼樣的人,我依然是你們的兒子,你們依然是我的父母,我永遠愛你們,這點永遠不會改變!

此敬

永遠愛你們的兒子

source: qinjin.me

沒有留言: